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出彩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2018/10/29]

10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办。经过宣传动员、自愿报名、考察审核岗位分配等程序,共遴选了290名政治性强、品学兼优、奉献意识好的青年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服务。

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接站送站、彩排协调、会务咨询、翻译接待、秩序引导、资料派发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为期4天的服务中,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万余小时。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扎实的专业素质,服务在大会第一线,用青春活力向国内外嘉宾展示了河南热情好客的文明形象,展现了河南青年志愿者细致周到、乐于奉献的志愿者风采,赢得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成为本次大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人才强省战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了青春力量。

9月启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为圆满完成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高度重视,从招募选拔、岗前培训、现场调度等方面抓好落实,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大会情况、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并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专门编写了《大会志愿者志愿者手册》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知识、赛会志愿服务礼仪、应急事件救助等培训。

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大会主题为“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国内外1500名嘉宾和高层次人才出席大会,省直相关单位和18个省辖市组织开展专场招才引智活动,45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6.6万多个人才岗位需求信息,大会设置特装展示区和招聘区,集中发布我省人才优惠政策和人才需求目录,组织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本次大会是河南省举办的层次比较高、规模比较大、覆盖面比较广的一次招才引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