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17]

日前,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少先队组织中部署开展“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强调各级少工委和基层中小学少先队要广泛组织发动,重点宣传新时代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唱响“争做出彩河南人”时代强音;要开展“争做出彩河南人”教育,每个少先队大队、中队在2018年秋季学期普遍举行一次主题队日(队会)活动,重点学习《阳光少年报·“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专刊》,队员中要开展出彩河南好队员讨论活动;要组织少先队实践活动,开展好参观体验、“动感中队”“小小志愿者”等活动,发挥少先队组织先进性作用,积极助力党政大局;要做好成果展示利用学校新媒体公众号、黑板报、橱窗、红领巾广播站分批展示出彩河南好队员的风采,激励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与自豪感。

据悉,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少工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旨在加强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丰富队员实践活动,引导全省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感知新时代河南伟大成就,热爱多彩中原大地,树立“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思想自觉,争做出彩河南好队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将充分考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不断创新形式、出新出彩,重点培养队员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活跃基层少先队中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