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荣获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8/09/16]

9月10日1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举行,团河南省委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省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团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8月份举办了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18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省14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选手等150余人参加大赛,共选拔3名汽车装调工选手、3名钳工选手及2名焊工选手代表我省参加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省焊工选手黄珂珂、薛正才取得焊工第2名的优异成绩,其他参赛选手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展现了河南青年职工的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

据悉,共青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共青团历史上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是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本届大赛决赛设置汽车装调工、钳工(装配钳工)、焊工(组合件焊接)等3个竞赛项目。全国31个省(区、市),金融、煤炭等2个行业以及40个中央企业等共73支代表队组队参加决赛,参赛选手360人,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团省委将进一步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通过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寻访中原青年工匠、评选青年岗位能手、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等“青创先锋”系列活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中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