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联合省综治办等16家单位联合开展维护青少年权益“双百”评选表彰活动

[2018/09/14]

近日,团省委联合省综治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文化厅、省审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税务局等16家单位共同开展河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双百”评选表彰活动,展示新时代我省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计划评选表彰100个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和100名“河南省青年卫士”,重点面向基层一线,选树在自觉履行自身职能和社会功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的相关行业(系统)基层单位和在促进平安河南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加强预防监管等方面中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严格管理、无私无畏,并做出突出成绩优秀青年。

评选活动共分推荐、评审、公示、命名四个环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各省辖市和各行业(系统)单位对符合评选条件的基层单位和优秀青年进行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各申报单位和个人材料进行集中审查,并组织召开评审会,邀请系统单位代表、行业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形成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河南省青年卫士”候选名单,在团省委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无异议后,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向确定达标的参评单位和个人授予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和“河南省青年卫士”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严格按照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办等14部委联合下发的《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指导意见》要求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相关部署,大力选树在政法战线、行政执法、社会管理、经济监管等部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典型,做好我省新时代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