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十九大代表王艺: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来源:河南日报 [2017/10/2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一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过程中,青年一代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砥砺前行?10月2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王艺表示,河南广大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这必将极大激发河南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热情和动力。”王艺说,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奋斗目标的如期完成,需要青年的同频共振。培养造就什么样的青年,直接决定着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能否顺利实现,也决定着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

王艺说,要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省广大青年必须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必须具备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的素养,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必须具备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作风,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在落实十九大各项部署中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必须具备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必须具备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朝气,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勇做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青春新篇章。

“青年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努力汇聚千千万万青年的智慧力量,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王艺表示,要做到用新时代思想武装青年头脑,用新时代目标激励青年奋进,用新时代方略指导青年实践,用新时代要求塑强青年筋骨,用新时代机遇推动青年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