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河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中青报 [2023/09/05]

8月30日至9月1日,共青团河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郑州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在团十九大上的致词精神、共青团十九届二中全会、河南省委常委会和河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团河南省委书记王笃波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河南共青团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团河南省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推动河南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实学实干,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共青团落实落地。下一阶段,河南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实团十九大、团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全省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学细悟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能力的提升推动工作更加出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挺膺担当的决定》等。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主题辅导报告。在豫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河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