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我省启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县域试点,这些市县入选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19]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孙颖

5月5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省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南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将在开封市等5个城市、郏县等15个县(市、区)开展河南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

1684460459859804.jpg

此次试点周期为2年。试点地区要紧紧围绕《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纵深实施,聚焦青年“急难愁盼”,推出一批优化青年发展规划环境、教育环境、就业环境、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健康环境和安全环境的普惠政策、实事项目、活动载体、改革举措,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在上述基础上,试点城市要侧重深入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吸引青年涌入创新赛道,助力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要围绕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青年在城市的工作、生活、社交环境,提升青年在城市发展中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试点县(市、区)要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通过吸引青年返乡创业、发挥青年助力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等途径探索县域落实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9—2025年)》、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

据悉,2022年6月,我省郑州市、洛阳市洛龙区、鹤壁市淇滨区、灵宝市、唐河县、信阳市平桥区六地已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