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文化月暨周口市首届新青年消夏文化节启幕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19]

5月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周口市委、川汇区人民政府、建业集团承办的河南省首届青年文化月暨周口市首届新青年消夏文化节日前在周口关帝老街举行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舞动青春》《少年中国说》燃爆全场,展现出当代青少年活力四射、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越调联唱》带来了一场国粹视听盛宴,让大家共同感受戏曲之美,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文化资源得天独厚。”在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王笃波说,青年是文化新风的引领者、文化业态的创新者、文化消费的生力军、文化潮流的风向标。河南青年文化月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助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深挖河南文化富矿,发挥青年主动性创造力,以富有时代特色、青年特点、中原特质的文化活动,满足青年文化需求,丰富青年文化业态,拓展青年消费场景,着力提升青年文化活动质量和效益,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增进对“老家河南”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助力文化强省。

据悉,河南省首届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将在5月持续进行。活动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潮文化、时尚文旅、阅读文化、红色文化寻访等项目,将走进各领域各圈层青年,为广大青年打造一个最潮、最青年的文化品牌,提供一场青春共享、思想碰撞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