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27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3/05/15]

本报讯(记者 周晓荷)4月28日,记者获悉,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对34名第27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14个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给予表彰。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河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此次评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领广大青年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获得表彰的个人有的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中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有的在科研攻关、一线岗位中开拓创新、勇挑重担,有的在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无私奉献,有的在职业技能、文旅文创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获得表彰的集体是河南各行各业青年集体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及我省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创新创造、处突应急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活动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河南青年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群体形象。

另悉,团省委日前印发《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扬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授予196个团组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245个团组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253名同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215名同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