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都在忙点啥?”(代表委员对话青年)

来源:《河南日报》(2023年03月05日 第03版) [2023/03/07]



微信图片_20230307172234.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7224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72253.jpg

编者按

你有话,我“带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最关心两会哪些话题?又有哪些新期待?今年全国两会前夕,河南日报社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发起“代表委员对话青年”网络建言征集活动,邀请广大青年围绕民生话题建言献策。我们将这些建言汇总整理后,带到了两会现场,请代表委员进行解答。

提问者: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康江川

问题:以往总是从新闻报道里看两会,感觉代表委员每天的安排特别紧凑,想问问此刻身在北京的代表委员们,参加全国两会这些天,都要忙些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丽娟

同学你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要在大会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围绕这些内容,河南代表团还要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进行审议和讨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年我准备提交大会的建议主要是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相关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笃波

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我在北京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从会前以多种形式对政协的历史、章程、相关文件资料深入学习,到一有机会就向老委员“取经”;从认真修改完善提案,到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紧凑的会议安排、丰富的会议活动,对委员高质高效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日程安排,接下来的几天,除了要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我们还要参加小组会议进行审议讨论、聆听大会发言并参加闭幕会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努力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争取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