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2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1.png

 

暑期来临,两岸交流升温。6月6日,30多名在河南就读的台湾大学生、在河南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相聚郑州,参加“2022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

2.png

“2022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由省台办、省青联、省台联共同主办,参与活动的台湾学生多为大二、大三的在校生。活动中,他们将参观河南博物院、康百万庄园等文化地标,体验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走进金水科技园区新经济企业,感知现代河南的发展变化;聆听主题讲座、接受就业指导,参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平台。

今年活动还将首次组织在豫台湾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将根据所学专业被安排到郑州的医院、媒体、企业等实习,在河南奋斗追梦,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台湾学生董庭宇对此十分期待,他说:“利用暑假参与实习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在实习中更进一步了解郑州的企业和市场情况,学用相长,锻炼自己。”

省台办主任崔兴莉介绍,“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豫台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到河南就读的台湾学生逐年增多,两岸青年学生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两岸青年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解、互学互鉴,携手追梦、创赢未来。”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