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六地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6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其中,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我省郑州市,洛阳市洛龙区、鹤壁市淇滨区、灵宝市、唐河县、信阳市平桥区入选。

本次入选的试点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由所在地自主申报,经省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初评推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确认。各试点地区普遍高度重视促进青年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近年来通过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当地营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此次试点周期为2年。试点过程中,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联合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还鼓励本轮未纳入试点的城市和县域,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特点,紧密结合青年发展需求,从青年视角完善城市管理和区域规划,让城市和县域发展青年气息更浓、青年标识更强,不断增强青年在城市和县域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