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青联十二届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2021/10/25]

10月24日,河南省青联十二届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武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王笃波出席会议。省青联副主席孙甜甜主持会议。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青联秘书长韩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青联十三届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省青联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以来特别是投身打赢防汛抗疫两场战疫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省青联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青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广泛凝聚青年,持续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概括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的“九个必须”,其中鲜明地提出“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对各级青联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回归本源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围绕省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总要求,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发展、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要按照团中央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要求,主动对标对表,通过纵深推进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代言功能、坚持从严治会,确保青联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界别主任、秘书长、各市级青联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期间,部分委员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