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

[2021/10/24]

10月22日,团省委召开“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团省委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鑫、韩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省委“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作了发言。王艺代表团省委向他们表示祝贺,分别向团省委到基层任职的5名同志赠送了离团工作纪念品,向到团省委机关任职的3名同志颁发了上岗证书,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团誓词。

王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同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实施“墩苗育苗”计划,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河南实际出发、着眼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本次计划拿出近千个关键重要岗位,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搭建舞台,充分体现了省委的战略考量和历史担当。交流任职干部要按照楼阳生书记开班式讲话“六要六更要”的明确要求,牢记期望、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王艺勉励大家,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政治上强,牢记建团之初团干部培养就是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的初心初衷,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没有二话、毫无怨言,葆有一辈子为党工作的赤诚和纯粹,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思想上强,着力做到深学笃行,把学习作为第一立身需要,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项终身修为,持续激发学习热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善于向行家学习,善于向群众学习,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实现突破、不断成长。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能力上强,珍惜党给予的发展机遇和干事创业的宝贵平台,戒除躺平“舒适区”造成的斗志衰减状况、患得患失心态,敢于人生“归零”,静下心来、摸透实情,沉下身子、精益求精,甩开膀子、敢为善成,在干中学、学中干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担当上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中磨炼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作风上强,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始终与基层群众、一线青年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脑子里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践行“六要六更要”,做到纪律上强,守牢红线底线,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原则规则处理各种复杂关系,不入“俗圈”“恶群”,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王艺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释放出的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强烈信号,不断提升我省共青团系统的干部人事工作水平,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有关年轻干部工作的要求,发扬好坚持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牢干部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鲜明导向,在大风大浪中锻炼、大风大浪中赛马、大风大浪中选拔。二要健全完善制度,响应团中央新一轮深化改革的号角,在用好“第一团支书”、“青年之家”值班坐店等密切联系青年制度的同时,设计更多切实管用的制度,让年轻干部把握好下基层历练的机遇,脚上沾满泥土、心里装着百姓,切实补足缺乏基层经历的短板。三要改进干部培训,紧跟时代发展、把握青年变化,面向改革创新、针对实践实战,努力打造好使管用、短平快、接地气的教育培训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

王艺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切实落实好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激发团干部的初心和斗志,前瞻30年谋划和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再向前,当好全省共青团的火车头,让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铁速度、始终走在全团第一方阵前列,真正使河南共青团成为新时代中部崛起中的青年工作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