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10/21]

10月20日,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青科协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三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武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科协会长梁静代表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青科协理事、各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团委青年科技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三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在团省委、省青联和中青科协的指导下,省青科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为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省青科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技事业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凝聚全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高地作用,引领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主动参与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省青科协要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树正价值导向,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静气和“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恒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省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要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平台作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中原学者、大国工匠,引领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要加强联系服务,发挥代言功能,有序表达青年科技工作者利益诉求,广泛宣传、积极举荐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持续提升协会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履行好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职责。

会前召开了省青科协会长办公会,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期间,部分理事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