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青年技能人才漯河“大比武”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1/10/11]

  10月10日,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21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漯河市闭幕。三天时间,全省16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各地青年技能人才大展身手,最终54名优胜者脱颖而出并获得表彰。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竞赛,被誉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华山论剑”。作为“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地区选拔赛,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十六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成为河南青年职工技能检验、比拼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设置学生组一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分别是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在三个竞赛项目中分别选出了16名、20名、18名优胜者进行表彰。按竞赛排名,经综合评定后,大赛各竞赛职业(工种)单人赛的前3名和双人赛的前2组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

  此外,获各职业(工种)决赛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组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最高至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在大赛获单人赛项前20名、双人赛项前10组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授予“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传承工匠精神。”团省委副书记袁浩表示,希望参赛选手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追求卓越,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的实际行动,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据介绍,全省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将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与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品牌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全员“大培训”、技能“大提升”、岗位“大比武”,引导推动更多青年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在岗位上成长,在实践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