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举办河南共青团“五讲课堂”第二十四讲

[2018/04/10]

4月8日,团省委举办河南共青团“五讲课堂”第二十四讲。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做忠诚坚毅明德知礼清正廉洁的团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王笃波,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 

授课中,宋春波首先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情况,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从严治党方面的新形势和新态势,列举了具体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和错误的认识,并通过具体案例的深入解读就团干部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树立忧患意识、树立团结意识、树立责任意识进行了讲解。一要树立法律意识。要高悬法律的明镜,紧握法律的戒尺,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二要树立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正确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三要树立团结意识。要讲团结、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四要树立责任意识。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机关工作无小事,每一件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把“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廉洁意识,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时刻警钟常鸣,尊法守法,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做新时代忠诚坚毅明德知礼清正廉洁的合格团干部

据悉,此次“五讲课堂”是团省委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由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为机关党员干部举办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