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融入时代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5/06]

5月2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直属单位、省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青联副主席代表、省学联主席团代表,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分享感悟,纷纷表示广大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融入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说:“我们将结合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广泛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青年做件事’相结合,为青年排忧解难,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省青联副主席、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说,我们要心无旁骛地将企业经营好,为“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河南建设作贡献。

省学联主席、郑州大学学生韩伟健说:“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是五四青年节送给我们广大青年最宝贵的礼物。作为高校学子,我们不仅要利用好图书馆、实验室,还要走进社会课堂,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从‘两弹一星’到天和空间站,这些伟大成就激励我们要紧抓科技创新。”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青年骨干范凯强说,我们将不负时代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为我国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奋力拼搏。


规划纲要深一度

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完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和青年人才普惠性支持措施,推行‘人才+团队+基金’模式,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河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第二篇第八章第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