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为同学做件事当青年贴心人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4/19]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4月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级团员吴雨茜录制《高邮战役:中国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视频后,颇有感触地说。

近日,河南各高校团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思政课”,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开展党史故事讲述、青春寻访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全面铺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活动。

针对青年学生群体互联网使用特点,洛阳师范学院团委在新媒体平台开设“标语口号中的红色百年”“光影中的红色百年”等专栏,定期推送具有时代特征的标语、影片,引导青年学子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征集诗歌、海报、书法、手绘、照片、短视频等作品,统一评选、线上宣传,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之情。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参与感、仪式感,郑州大学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开展“青春向党,你我‘郑’young”荧光夜跑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重要节点设置路线,让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党史知识。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则组织团员围绕百年党史的伟大瞬间,制作近百个图片手板,带领河师大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共读一本书,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向上力量。

与此同时,由团省委、省学联共同发起的“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也在各大高校全面铺开。活动围绕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开展实践活动、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等开展,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河南大学针对此前学生代表大会上收到的199份提案,逐一跟进落实。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充电桩供不应求、电压小等问题,学校基建处决定在假期学生离校期间,修理、新建智能充电桩,为同学们提供便利。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维权知识讲座,邀请专家结合真实案例普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青年学子的维权意识。

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参与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服务、后勤保障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及时做好指引、免费复印证件等服务,尽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郑州轻工业大学集中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爱国主义影片。

河南工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学生会也分别面向全校师生收集关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意见,将其纳入“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