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启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1/03/19]

3月18日,记者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目前已在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中全面启动。

  根据安排,此次学习教育将通过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讲、纳入专题培训、参与网上互动学习等方式开展。

  其间,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比如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深入开展“青春寻访”行动,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统筹开展“三下乡”、“返家乡”、团员向社区(村)报到等系列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

  为带动少先队开展学习活动,将以少先队队课、主题队日、红领巾寻访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红领巾爱学习”、《党史十课》、团省委示范队课等网上系列主题队课,帮助他们学习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

  同时,通过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及团属青年社团等,广泛发动所联系的青年开展党史学习。制作、推出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主题宣传文化产品,带动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

  为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将每人联系指导一个地市、一所高校、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个团属协会,要强化督促检查。各地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将纳入2021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