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0年度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述职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5]

1月14日,2020年度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述职工作会议在省团校召开,团省委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李丽,二级巡视员王鑫、韩冰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希望办、青少所全体同志及其他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艺指出,过去的一年,团省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历程,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团省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抗击疫情,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实施思想政治引领“筑梦”工程,为党育人更加深入;实施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团的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实施青春建功“万象”工程,服务大局更加有力,选派5398名第一团支书助力脱贫攻坚,牵头构建九省(区)青年建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新平台,落实豫沪、豫苏青春偕行交流计划,为我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青春助力;实施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全团带队更加凸显;实施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服务青年更加用情;制定河南共青团制度清单,机制建设更加完备;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员、团干部、团组织面貌焕然一新。

王艺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铆足干劲、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发展。全省共青团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核心职能进一步彰显,改革攻坚进一步深化,“三个氛围”进一步浓厚。

王艺强调,“十三五”时期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需要认真加以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完善。我们坚持把政治性作为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把青年至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稳定作为发展的前提,坚持把改革作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王艺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河南的未来发展,也对河南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汇聚起蓬勃向上共谋出彩的青年力量;要助力青年建功,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建功立业;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紧跟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现代化青年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从严治团。

会上,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王笃波就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进行了共青团河南省委2020年度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