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共青团2020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年度结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2021/01/06]

1月5日,团省委举办河南共青团2020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年度结项答辩会,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袁浩、李丽,二级巡视员王鑫、韩冰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重点工作项目首席执行官及部分青年评议团成员参加会议。

武皓对各项目组成员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以项目化的方式来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打破层级、部门壁垒,顺应改革要求;二是从“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马”,用竞争激励推进全省共青团工作;三是通过扁平化、项目化、产品化的具体实践,锻炼项目成员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注重方法切实高质量做好项目化工作,一是态度决定一切,要以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态度干好工作;二是思路决定出路,要借寻找新点、亮点、重点、可发力点的思路展示工作;三是口才决定未来,要用以真情打动人、以文采吸引人、以快准抓住人的口才汇报工作。他要求,2021年的项目工作要有新提升,一要着眼大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到项目规划中;二要走进青年,围绕引领青年、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再发力;三要提升实效,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团省委各重点工作项目的首席执行官依次登台答辩,用严谨的文字、精彩的图片、生动的视频、详实的数据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项目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等内容,青年评议团现场对各项目进行打分评议。

据悉,团省委28个重点工作项目自2020年5月份立项以来,先后经历了6次月度答辩和年度结项答辩。各项目团队紧紧围绕河南共青团“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布局,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等具体领域扎实开展工作,通过“揭榜挂帅”有力地激活了创新动力,开阔了工作思路,整合了各方资源,提高了工作效能,河南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增强,大局贡献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