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祝贺!河南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成绩创新高

来源:河南日报 [2020/12/11]

12月10日,记者从团河南省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上,我省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斩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44项,团省委荣获省级团委优秀组织奖,黄河水利职荣获“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学校优秀组织奖,郑州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南阳理工学院荣获学校优秀组织奖,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收获网络人气项目奖。据悉,该成绩是我省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网络初评、复赛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贴身守护专注心肺健康——便携式心肺健康仪”项目获得金奖;河南科技大学“芯片封装用BGA焊球制备”、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风电VR虚拟仿真系统——中国风电安全作业护航者”、河南农业大学“‘猪大夫’——让猪病无处可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云燕’可变翼运输无人机——致力于乡村振兴末端5公里物流”4个项目获得银奖;郑州大学“攀行金刚——电网线缆抢险巡查机器人”项目等44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首届大赛于1999年举办,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大学生双创赛事之一。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习近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