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沿黄九市一区共青团百万青年
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2020/09/02]

  8月28日,团省委召开沿黄九市一区共青团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推进会议,团省委副书记袁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沿黄九市一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协作行动项目参与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发起并联合沿黄八省(区)共同开展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引领青年成长的直接途径,是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总体格局、明晰我省各级团组织目标任务的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项目作为“万象”工程的一块内容,以“美丽中国看黄河 青春引领绿风尚”为行动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具有共青团特色的活动或项目,打造一个集交流分享、联动发展、长效保护、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建立规范稳定的青年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各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规划了一系列活动,有不少亮点做法,但同时也存在工作推动较慢、项目设计较粗、资源整合较散、工作创新不够等诸多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自我加压,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各地现有工作项目和平台载体,考虑实际特点,出实招、做实事,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吸引多方力量广泛参与。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协作行动主题曲《河风》;沿黄九市一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协作行动开展情况,开展过程中的困难以及对行动的建议、意见进行了发言交流;团省委项目牵头部门对“河小青”“河小识”等7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