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外卖小哥宣传文明餐桌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0/08/31]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在铿锵有力的“穿城越巷,牵手创建;文明濮阳,我来宣战”宣誓声中,濮阳市“蓝骑士”助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濮阳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120余名外卖员集体宣誓,争当文明示范员、文明宣传员、文明劝导员、文明巡查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每一名外卖员都佩戴着“文明城市监督员”袖章,每一个车辆后方都悬挂着“文明创建 人人有责”文明创建小红旗,每一个外卖盒上都张贴着文明创建标语。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在送餐中发放宣传彩页,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作为濮阳市外卖行业的一员,我们始终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自己的责任,近期我们印制了文明餐桌宣传餐箱贴和餐垫纸,在送餐过程中向顾客们讲解文明餐桌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我们感觉十分骄傲和自豪。”源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腾达激动地说。

  据悉,为更好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外卖员们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濮阳市文明办、团濮阳市委和源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蓝骑士”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外卖小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下一步,团濮阳市委将通过在青少年中普及光盘行动、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合理餐饮消费知识;联合在餐饮行业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活动;在外卖行业对外卖员开展文明餐桌知识专题培训等活动,让餐桌的“小”文明推动城市的“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