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艺在兰考县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

[2020/07/08]

7月6日,团省委书记王艺赴兰考县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等工作。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艺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堌阳镇水驿村、兰考县群团中心围绕团的基层组织改革、“第一团支书”以及县级团属青年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在兰考县堌阳镇水驿村富源蚕业基地,王艺走进蚕文化科普基地、养蚕大棚,仔细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吸纳就业、吸引青年返乡创业等情况,勉励该基地负责人、县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曲庆辉,要发挥青年致富带头“领头雁”作用,借助“第一团支书+”工作机制,整合、联动更多资源,带动更多青年返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在兰考县群团中心,王艺详细询问了团代表日常联络、县级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培养等方面情况,并与县青年社团负责人亲切交流,叮嘱在场团干部,要用足用好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优势,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百日聚焦行动,进一步聚焦“建组织”“找资源”“选骨干”“转机制”,边试点边总结边提炼,努力形成具有河南特色、可复制可借鉴的试点成果。

调研期间,王艺一行在兰考县分会场参加了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座谈交流会,并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基层团组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中牟县、兰考县作为全国首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革综合试点县,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过半年多试点工作,在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方式、基层组织设置和运行方式、团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模式,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成效。团省委按照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四个聚焦”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工作百日聚焦行动,在我省全国试点县基础上,提炼总结改革成果,形成可复制经验做法,逐步拓展到全省20个左右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成果推广示范县,进而带动全省团的工作全面提升,开创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