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七一”前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以浓厚的氛围庆祝建党99周年,根据省直工委相关要求,结合“五讲课堂”安排,“七一”前夕团省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赴郑州圆方集团和上蔡县丁楼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李丽,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参加活动。

  在郑州圆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唱国歌、亮党员身份、接受政治生日贺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再次深刻感悟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谆谆教导,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更加牢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微党史国史馆、圆方非公党建馆、圆方红色文化馆、“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等展厅。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艰难历程,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尤其是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重点学习了郑州圆方集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宝贵经验。

  在上蔡县丁楼村,王艺在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仪式上,代表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向丁楼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刊杂志、《民法典》等书籍,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以来村内复产复耕复学、外出务工青年情况及村内亟需解决的难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同时,王艺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与群众真正手拉手、心连心,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受教育、长才干;鼓励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担当,冲锋在前,切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耕复学、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工作出实招、做实事。随后,在王艺的带领下,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结对帮扶贫困户和老党员,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团组织的温暖,增强对党团组织的认同感。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浓郁的劳动情怀,深刻认识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劳动、热爱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聚焦紧贴全省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着力提升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在推动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各项任务进程中凝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