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6/23]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6月22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持续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发挥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奋力夺取双胜利,团省委联合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在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

  通知指出,该行动以“青年突击当先锋项目建功我先行”为主题,紧紧围绕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安全生产、建设精品工程、提高经济效益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等为内容,通过在全省98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精神,组织动员参加重点建设项目的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建队标准要求指导各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广泛建立青年突击队,指导青年突击队在项目建设中围绕“安全、质量、管理、创新、进度、育人”六个方面开展活动。要把在重点建设项目中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的重要载体,强化指导和服务工作。团省委、省发改委将适时举办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

  通知强调,要规范青年突击队管理,成立由企业党政领导牵头的青年突击队领导小组,将青年突击队活动纳入企业目标管理体系,做到有专人负责、有专项经费、有专题活动、有专门文件。对在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优先推荐参评河南省重点项目先进集体与个人、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