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0/06/15]

中国青年网郑州6月15日电6月12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新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动员河南省青年企业家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发展高质量,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徐胜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青年企业家协会轮值会长裴将主持,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杨、戴继涛等出席会议,协会副秘书长、行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理事、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河南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指导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体悟全国两会贯穿的人民至上情怀,进一步汇聚强大正能量,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要感受全国两会传递的共克时艰信心,打好发展主动仗,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清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把疫情防控凝聚的力量转化好运用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创新协会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提升协会履职实效,抓好共青团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的调研指导,不断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胜杰为下一期轮值会长颁发轮值会长牌。张香丽 摄 

  会议要求,协会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协会全年工作的研究谋划和贯彻落实。要砥砺奋斗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忧患意识,铆足干劲、勠力同心,不讲条件、不计困难完成好党团交付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毫不松懈地协调河南省青年企业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持续开展项目化运作,树立开放眼光,取长补短,奋勇争先,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徐胜杰为下一期轮值会长颁发轮值会长牌,本期轮值会长与下一期轮值会长进行交接。通报了协会3至5月费用使用情况,讨论了协会6月至8月工作计划,就如何参与百万青年沿黄生态发展协作行动项目计划、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达成一致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组织机构及职能分工规定》《关于开展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金融服务季”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发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管理系统的说明》《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官方抖音账号运营方案》等,会前还印发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材料。 

  据悉,在本次轮值期间,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党政大局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协会始终将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多次开展线上公益讲座,目前讲座内容持续在直播间进行回放,参与企业家已达2万余人次。积极落实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农信社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对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截至6月9日,河南省农信社已与842个企业及客户进行了对接,共计授信17.7亿元,发放贷款16.7亿元。同时,协会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4月13日,召开学习河南省委常委会精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协会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支持企业成长。4月13日,与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专业援企·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省注会协会以提供公益服务、有偿服务两种合作方式为省青企协会员企业提供11项目合作措施。积极推荐协会优秀青年企业家参与到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实施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当中。协会不断夯实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协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拓宽沟通渠道。特聘请人民银行郑州中心郭磊博士、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李伟锋副局长为协会专家团成员,不断充实导师团、专家团、顾问团成员,切实为协会建设和会员发展服务。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协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协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平台,搭建便捷化、长效化服务机制,强化对会员企业的金融支持,助力广大青年企业家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协会内部运转机制,打造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夯实协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张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