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8/02/01]

21日上午,“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卫星出席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志愿者在历年春运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牢记使命,以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团结向上、脚踏实地、热心奉献的精神风貌;要身体力行,在服务春运过程中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去传播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素质和能力,与社会各界一道为营造平安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在今年的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救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文化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铁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公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民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8支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集体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的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展示,与会领导看望慰问了青年志愿者和青年职工代表,为来往旅客送去了春联和福字、水杯、志愿者吉祥物等新春礼包。

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引导青少年以服务民生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联合省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启动实施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并通过网络报名的形式面向全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定时轮换、量力而行的原则,最终1078名铁路志愿者、1041名公路志愿者、50名地铁志愿者、50名民航志愿者共2219名青年志愿者从6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经过岗前培训合格后,他们将活跃于各地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春运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春运旅客的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