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青联十二届二次主席会在郑州召开

[2018/01/20]

1月19日,省青联十二届二次主席会在郑州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建涛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柳敬元,省青联副主席徐胜杰、田凯、李花、孙甜甜、张楠、邵新军、释界承、王羊娃、盛嘉昭等出席会议。省青联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王艺传达了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青联工作经历,从青联的政治属性、历史发展、工作机理,以及共青团与青联的关系、共青团在青联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处于新时代的十二届省青联担负着将青联事业接续传承的重任,有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一是新时代省青联要有新气象。在围绕党的新要求中展现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党对青联组织的核心要求,发挥青年组织的核心功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最大公约数来凝聚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围绕团的工作任务中展现新气象,青联是以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要围绕团的工作任务,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国一代;在把握青联改革目标中展现新气象,推进青联改革,增强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在强“三性”去“四化”效果中展现新面貌。二是新时代省青联要有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围绕打赢攻坚战等省委重大部署,将河南共青团“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行动与青联组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服务青年中展现新作为,要有新时代青年领军人物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具备奉献意识、表率意识和为社会为公众服务意识。三是新时代省青联要有新建树。在政治性塑造上要有新建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培养过硬作风,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坚定,争做为党传播声音、引领社会风尚的青年代表;在日常的规章制度上要有新建树,坚持从严治会,建立更利于青联运转的工作机制;在丰富青联文化上要有新建树,做好青联文化传承,不断丰富文化内涵。

李建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和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精神,抓住节前有利时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团省委重点工作,着重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八方援”河南青联助力脱贫攻坚新春慰问等活动。

会上,大家围绕省青联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谋划青联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一届青联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建树。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和航田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