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7年度共青团河南省委预算公开

[2018/01/21]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 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领导全省的共青团工作。
(二)负责全省团的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基层组织制度,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对团的干部学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三)积极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少年的意愿和呼声,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
(四)贯彻实施《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政策的指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研究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五)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项工作,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六)领导全省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对全省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
(七)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八)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国际地区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的交流工作,负责青年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九)围绕全省经济工作大局,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十)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机关本级
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青少所
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希望办
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团校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3625.1万元,支出总计3625.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94.9万元,增长43.3%。主要原因:专项资金及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收入合计362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468.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2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10万元;其他收入45万元;部门结转资金74.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支出合计36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8.3万元,占64%;项目支出1306.8万元,占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495.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023.1万元,增长41.38%,主要原因:专项资金及人员经费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49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08.3万元,占66%(其中住房保障(类)支出217.8万元,占9.4%;工资福利支出1704万元,占73.8%;商品和服务支出386.5万元,占16.8%);项目支出1187万元,占3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8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我委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0.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7.8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我委2017年没有出国计划。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需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9.6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我委在推进省、市、县共青团改革的落地及22个协会的集中换届等工作中,赴基层督导、调研任务大幅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相应提升。
(三)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32.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8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 年,我委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18.5万元。2017年,我委拟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68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共青团河南省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