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各直属单位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狠抓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近期根据团省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团省委直属单位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牢记青春使命  狠抓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团省委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一是突出对标中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团省委党组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中来。二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工作步伐节奏。结合全省共青团重点任务安排,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制定疫情期间工作项目化运作推进表,重点对希望小学援建、学生资助和第一团支书派驻村帮扶等项目工作进行拓展和延伸;省青少年研究所联合省统计局抓紧制定出台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监测指标制度,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省团校以七个课程组建设为抓手,以共读书社为补充,推动团校改革工作快速启动、全面铺开;时代青年杂志社出版“抗疫专刊”,全面记录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历史时刻及感人画面;省青旅紧抓疫情期间工作空档期,通过企业微信组织业务培训5次,为全面恢复经营筑牢根基;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紧抓团省委“万象工程”方案落实,推动服务全省青年创新创业职能的不断深化。三是持续保持严实作风,积极奋发有为。深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评的“四种画像”和王国生书记指出的“三种工作状态”,深入讨论交流,认真查摆整改,坚决杜绝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省委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凝聚了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团省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善作善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