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关于征集河南五四运动相关史料和文物的公告

[2020/03/09]

为了切实加强五四运动相关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史料和文物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共青团河南省委拟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物品及有关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五四时期(1915—1921)反映新文化运动、五四爱国运动、五四社团组织、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共早期组织创建、地方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等内容的报纸、期刊、图书、图片、档案资料、音像资料等;五四运动参与者及相关革命活动参加者使用过的各种物件用品、书信函件、日记、手稿等;见证五四运动的其他物品。

2.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期间(1921—1949)有关五四运动评述和研究的报纸、期刊、文件、图书、手稿、图片、档案资料、音像资料等,党的领导人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回忆资料等。

3.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有关五四运动评述和研究的报纸、期刊、文件、图书、手稿、图片、档案资料、音像资料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等。

4.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名流关于五四运动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等。

二、征集方式

征集史料和文物主要以接受捐赠、仿真复制、寄存等方式为主。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奖励。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来函来电或提供线索。恳望各有关单位和组织、五四运动参与者的亲属后人、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提供线索。

三、征集时间与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自即日起

联系人:陆艳杰

联系方式:0371-65904808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3房间

邮编:450003

 

                    共青团河南省委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