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疫情当前 河南省青联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02/08]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7日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冲锋在前,他们筹捐物资、鼓舞一线士气;他们为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战斗在一线;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疫情当前,河南省青联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截图 

汇聚青春力量 筹捐物资 

1月26日(大年初二),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向全省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动员各级青联委员、会员团体积极行动,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省青联14个界别、18个省辖市青联、21个社团会员迅速行动。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省青联委员、公益宝总经理龙英楠联系,紧急组织力量,在最短时间推出“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专项募捐网页。一时间,各个青联工作群都被捐款证书、捐款截图和“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声音充满。 

   

河南省青联积极捐款。何青 摄 

据统计,募捐网页上线21个小时,河南省1500余名委员、会员团体成员参加捐赠活动,捐款突破百万元。截至2月3日上午,河南省各级青联委员1327人参与捐款捐物,捐款118万余元,动员委员单位、企业捐款约1278万元,捐赠口罩30万余只,防护服661套,手套16500余双,消毒液10大桶、1104瓶,酒精5000瓶、洗手液1.5吨,办公、生活物品若干。 

   

河南省青联副主席熊伟企业捐赠的物资 。何青 摄 

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向武汉和信阳捐赠总计500万元的口罩、消炎抗菌药品、消毒液、食品等物资和现金。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河南省青联委员、许昌跃凡博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刘磊,带领“红五月”联盟成员,往返234公里的路,跑了389公里,找寻口罩生产厂家…… 

  

 

河南省青联常委贾浩宇企业捐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卡 。何青 摄 

河南省青联常委、中原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贾浩宇企业捐赠20万元心理健康服务卡,用于郑州市金水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17个街道办事处疫情排查人员及重点群众,为受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2月4日,贾浩宇企业再次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元“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卡”,用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辅导方面的服务。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战斗在一线 

河南省青联委员、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得知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医疗保障服务人员紧缺,第一时间向郑大一附院递交了“战胜疫情,我是党员我要上”的“请战书”,走进了黄色警界线隔离的病区,和同事们一起运送隔离病区药品设备、疏导排队病人、规范修订疫情防治的各项工作流程等。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危急时刻要能够豁出来!青联委员要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李圆方在隔离病区。何青 摄 

驻马店市青联委员、正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曹莉,全副武装,量体温、作登记、疫情宣讲……防疫卡点一站这就是24小时,粗略统计,过往登记800余辆车,检测体温1000余人次。开封市青联委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内科第三分区、放疗科病区护士长陈蕾夫妻,2003年“非典”肆虐时,夫妻俩并肩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如今,新型肺炎弥漫全国,夫妻俩又一起提交“请战书”,要求加入抗击疫情一线。殷德涛、李东岗、郭春锋……还有许多奋战在医疗一线的青联委员们,他们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书写着出彩青春。 

  

 

曹莉在防疫卡点值班。何青 摄 

各青联界别、市级委员、团体会员纷纷行动 

河南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连续创作播出“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系列微视频3期,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致敬白衣天使,点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青年,广泛传递青春正能量。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还在“2020.0202”这个特殊日子,策划播出“祖国!“反正”都是爱你!”主题视频,百余名身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执勤交警、青年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青年代表,在工作岗位上纪录下他们的真诚“告白”,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河南省青联常委、河南勋格文化艺术教育机构校长张建勋创作演唱歌曲《就在你身边》,歌颂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医生、在祖国需要时无怨无悔的解放军官兵! 

  

 

河南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等创作微视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致敬白衣天使。何青 摄 

濮阳市青联文化体育艺术界别陈振、尹丽娟等委员创作作品《同样的希望》,1月29日在腾讯视频上线,致敬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激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漯河市青联创作朗诵作品《爱是无声的语言》,用行动守护家园,用爱心温暖冬天。 

  

 

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万众一心抗疫情 浓墨重彩颂英雄》。何青 摄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踊跃捐款捐物;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诗朗诵《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半数以上会员参与爱心募捐;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用作品讴歌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医护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及爱心人士,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张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