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01/17]

1月15日,全省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小森主持会议,专委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2019年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专门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如何更好发挥专委会的作用,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专委会顺应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任务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团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逐步完善建立内部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履职方式,在贯彻落实团省委党组的各项决议、决定以及服务全省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中发挥了参谋咨询重要作用。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根据专委会工作需要,积极参与中学和少先队工作实践,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必须要牢牢把握中学和少先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感悟其中所蕴含的深沉的情感关怀、深邃的历史洞察、深远的战略谋划,把握政治逻辑,明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中学和少先队工作,着力纠正思想偏差,明晰肩负的时代责任。要加强学习研究,关注中学和少先队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主动研究当代中学和少先队工作发展的规律和时代特征,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