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启动开展
河南省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2020/0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的工作部署,日前,团省委联合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河南省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通知》,为坚守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快递小哥”送上关爱。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邮政管理局要结合春节走访慰问等契机,深入快递从业青年群体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心声和诉求,督导企业落实从业青年的劳动权益保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依托全省各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实体阵地和网络平台,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情感婚恋等咨询服务;利用共青团“青年之家”、邮政行业“爱心驿站”等阵地,为从业青年免费提供饮水、雨具、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并动员社会组织开设公益课堂,开展交通安全、枪支爆炸物品识别、禁毒知识等专题培训,切实体现团组织的基层服务力。

据悉,当前我省快递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其中青年占绝大多数。下一步,团省委将联合省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发挥组织化和社会化的动员优势,引导社会力量,更加关注以快递从业青年为代表的新兴职业群体,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