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4]

11月4日,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李丽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份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全会精神纳入省团校课程体系,通过“五讲课堂”“改革论坛”、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团属媒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促进学习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鲜明导向,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等河南共青团“筑梦”工程十大行动,严格落实“第一团支书”、“青年之家”坐店值班等密切联系青年制度,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使命。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化改革攻坚,紧密联系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实际,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