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助力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活动在郑举办

[2019/10/22]

  10月20日,“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助力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活动在郑州市经开区中心广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开幕式活动并参观了青年环保项目展区,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团郑州市委、郑州交通技师学院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河南农业大学、郑州交通技师学院、郑州环境维护协会的14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全体青年志愿者和参赛运动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共同承诺要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引领绿色风尚,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跟随着徒步运动员的队伍,一起走进比赛现场,挥舞旗帜,在沿途清理白色垃圾,开展环境宣传、环境监督等志愿服务。在青年环保项目展区,来自“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河南农业大学、郑州环境维护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环保项目宣传、环保工艺品制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体验、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等服务,向来往参赛运动员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深化“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此次活动共招募140名“绿风尚”青年志愿者助力郑州国际徒步大会活动,借助大会的影响力,广泛动员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环境生态治理,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形成绿色生活引领青少年生产生活方式的新风尚。此次赛会招募的700余名岗位志愿者结束岗位服务后,也开展环保服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环保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成为郑州国际徒步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