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0/13]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重温入队誓词、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10月12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河南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新县英雄广场举行。团省委、省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新县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等共12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分为“走进红色大别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歌唱祖国”三个篇章,少先队员们以诗朗诵、快板、演讲、歌曲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少先队的热爱,庆祝建队70周年。少先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原更加出彩时刻准备着。

  据悉,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今年建队纪念日期间,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要求,我省各地中小学校少先队将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各地围绕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活动,以分享会、经典诵读、歌咏比赛、手抄报或绘画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