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团校举行教师微课展示活动

[2019/10/10]

  为进一步贯彻共青团改革精神,落实《河南省团校改革方案》的要求,更好发挥服务团干部正规化培训教育,服务共青团中心工作职责。10月8日至9日,河南省团校举行教师微课集中展示活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出席活动。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团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微课展示活动上,省团校全体班子成员及39名教师参加展示活动。微课选题围绕共青团重点工作和从严治团主题,紧扣基层团干部工作需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展示备课磨课成果。在点评环节,王艺对省团校教职工在此次微课展示活动中展现出认真的备课态度、切合实际的课程内容、精心的活动组织、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落实《河南省团校改革方案》提出明确要求。

  王艺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和青年骨干教育主责主业,肩负好为党育人的重任,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国情省情宣讲方面持续下功夫,在团干部业务培训专业化方面持续下功夫,在围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青年政策研究专业化方面持续下功夫。

  王艺要求,要把省团校建设成为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专家库、智囊团、人才池,要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团校改革方案》落实落地,对照改革方案要求,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扎实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实践锻炼,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省团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深入到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锤炼工作本领,全面深入了解团的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外交流,将省团校教师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为省团校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与教师交流中,武皓指出,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省团校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团干部和青少年骨干培训主阵地这个独特的比较优势,不断激发创业激情,保持省团校目前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打造一批精品课程,推动省团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据悉,《河南省团校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2019年5月14日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名义下发。《方案》强调,河南省团校工作是我省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方案》要求,河南省团校改革以政治培训为主要内容,以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师资队伍为保障,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努力把河南省团校办成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