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彩”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将在郑州举行

[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展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精神风貌,培养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少工委将于10月16至18日联合开展“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彩”2019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风展展示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基础知识测试;二是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包括基本标志礼仪展示、“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彩”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建队70周年主题演讲、工作情景处理答辩、活动案例讲解等内容。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具体承办,评审委员会将由有关专家组成。活动将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鼓励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向全社会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并将对参加活动的团体和辅导员个人风采予以鼓励,分别按得分高低,设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单项风采一、二、三等奖和少先队知识标兵。

  自首届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举办以来,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在各级共青团、教育部门和少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和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忠于党、爱孩子、讲科学,让自己的人生在少先队工作中绽放异彩。此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下一步我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