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09/30]

中国青年网漯河9月30日电(白玉清)9月29日,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创出彩”2019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闭幕式现场。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大赛颁奖典礼,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漯河技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各竞赛工种前三名选手颁奖,李丽代表大赛组委会授予共青团漯河市委“优秀组织奖”,授予漯河技师学院“‘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竞赛基地”。青年工匠代表黄珂珂讲述自身成长经历,漯河技师学院赵宏杰同志代表获奖选手发言。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活动。白玉清 摄

李丽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作为“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成为河南青年职工技能检验、比拼与展示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完善赛事体系,在总结历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把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办成高标准的一流大赛。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将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与青创先锋、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健全青年高技能人才的激励机制。

李丽代表大赛组委会授予共青团漯河市委“优秀组织奖”。白玉清 摄

据悉,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漯河技师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大赛,旨在引领着河南省广大青年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激励广大青年在挑战征程中亮出旗帜,在奋进凯歌中亮出声音,在技能蓝海中展现身影。

大赛共设置职工组、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钳工(工具钳工)4个竞赛职业(工种),各工种竞赛均由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组成。参赛对象35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和年龄在16至25周岁之间的各级各类职业类院校所学专业与竞赛项目内容相关的在校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在163名参赛选手中,各工种、组别前三名共24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白玉清 摄

据了解,“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共青团历史上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是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被誉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华山论剑”。大赛组委会将为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申报“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晋升职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