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9/09/18]

  9月17日,团省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袁浩、李丽,团省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王长杰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艺指出,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共青团组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各项工作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和任务、明确了方法和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艺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全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态势,深刻理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把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作为发挥服务大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领域、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阵地、作为激发和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面貌的主要渠道。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整体构建左右协调、上下协同的“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机制。要打破部门横向壁垒,打通从各条战线的工作成果到思想政治引领效果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要打破地市、高校纵向行政层级,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一级一级抓,一直抓到支部,真正做到把各项工作转化为为党育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效果,把思想政治引领效果作为评价团的一切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四要构建协同格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鲜明导向,全面审视今年以来团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把聚焦主责主业体现到团的工作方方面面。要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品牌工作,持续实施“双抓五力”基石工程,认真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切实把全会要求体现到团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发展的新局面,积极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青春能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