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出征民族运动会

来源:新华社 [2019/08/21]

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8月21日电  8月20日,3000余名赛会志愿者代表在郑州奥体中心宣布“以青春志愿之名,赴民族盛会之约”,正式出征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GhyfshC007003_20190821_CBMFN0A002.png@1000w_1e_1c_80Q_1x.jpg

参会嘉宾为赛会志愿者授旗

出征仪式上,代表们齐声宣誓,将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服务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郑州争光,为中原添彩。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嘱托年轻的赛会志愿者们,做民族团结的“高能”使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中原大地。

出征仪式上,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亮相——由170余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据介绍,这些志愿者来自20多个民族,将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投入到本届民族运动会志愿服务中,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贡献绵薄之力。

“结合专业特色,发挥最大的潜能与潜力,用真诚的微笑谱写一首首属于赛会志愿者的奉献之歌,给世界递送郑州青年最美好的青春名片,让世界看到一个‘开放包容、诚信友善、拼搏创新、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郑州.”赛会志愿者代表汪毅璇说。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大类,本次出征的赛会志愿者共计7000余名,主要为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各竞赛项目、场馆,交通、安保以及接待引导等提供志愿服务。另外还有2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已经开始在郑州重点街道、景区景点、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设置的志愿服务站,开展信息咨询、家园清洁、文明引导、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