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临战动员会

[2019/07/14]

7月12日,团省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临战动员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宣读相关实施方案,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袁浩、李丽,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文明单位创建各项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再认识、再加压、再推动。要在把握文明单位的内涵上深化理解,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单位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是融为一体的,与争先进位谋出彩、以团省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是深度契合的,与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高度一致的,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打量,在全局中思考推进,扎扎实实打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总要求中明晰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文明委部署要求,把握好坚定理想信念、构建清明政治生态、优化文明环境、引领文明风尚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创建工作转化为提振精神士气、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实践、推动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的过程,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树标杆、出新彩、展形象、续新篇。要在把握创建工作的形势中保持清醒坚定,继承共青团开“文明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把握团省委10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的基础,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提升水准,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紧盯目标抓创建,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围绕方案抓落实,对照标准补短板,聚焦内容抓提升,把创建状态保持在日常,盯紧拧死各个细节,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改进作风抓创建,“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抓实干求实效,倒排工期争上游,汇聚合力谋出彩,勇争一流,彰显特色,争做创建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抓创建,细化任务,强化督促,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分工落实到位、跟踪问效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筹结合,推动创建工作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团省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标准来推动机关党建向高质量迈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实现党建和创建融合发展、相互促进。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做好团省委和全省共青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激发争先进位的意识、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驻村“第一团支书”、“青年之家”建设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结合青年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青年讲师团等工作,把党的理论主张准确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质量;擦亮“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春雁行动”等品牌,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岗位建功、成长成才;把根在青年群众中扎得深些再深些,推动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项目落实落地,竭诚为青年排忧解难,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实际成效,树立起团省委机关的良好形象,实现创建工作和重点工作同推进、同提升。

会议号召,团省委机关和同创单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拧紧发条,以势在必胜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