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庆“七一”,河南4000余名驻村第一团支书开展入村慰问活动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6/30]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第一团支书,我们要下定决心为群众闯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来。”6月30日,团省委机关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镇白土窑村举行,团省委机关派驻白土窑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曹政如是说。

  在曹政的组织下,村里及周边的优秀返乡创业青年、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党团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和困境青少年家庭。曹政所在的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也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白土窑村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交流探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团建工作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查出差距不足,理出思路举措,鼓出信心干劲,涌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樊宸雨说。

  与此同时,在驻马店市确山县,第一团支部书记走村入户,为帮扶村老党员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漯河市舞阳县,第一团支部书记开展慰问贫困行动,为贫困青少年送去生活物资。

  在新乡市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第一团支部书记为村里的老党员送去了党章,为生活贫困的青少年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三大精神代代传”读本。

  据介绍,“七一”到来之际,全省4000余名第一团支部书记纷纷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青少年及家庭,进行基层理论宣讲,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等形式,开展入村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据悉,自“第一团支书”工作全面推开以来,我省共选派4000余名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全省53个贫困县的村级团组织兼任第一团支部书记。他们作为“左右手”帮助村团支部书记做好整建团支部工作,作为“推车人”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截至目前,第一团支书争取物资、资金770多万元用于帮扶困难青少年,动员服务1200余名外出务工青年能人返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