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在漯举行

[2019/05/22]

5月21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主办漯河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承办的河南省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在漯河市实验中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漯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出席活动。漯河市实验中学学生、家长代表及漯河市各县区团委书记、市直各中小学团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1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成长(离队仪式)、感恩(感恩父母、师长)、励志(入团仪式)、责任(集体生日)四个篇章组成。在庄严而激昂的仪式中,在主持人与学校老师的引领下,迈进14岁人生新阶段的中学生们告别了鲜艳的红领巾,与父母互换信件、互诉心声,新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入团的50名团员成立了市实验中学八年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整场活动庄严神圣又温馨感动,既有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的仪式感,又有来自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的真诚祝福,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14岁生日,对于他们在青年时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活动中,王笃波为漯河实验中学八年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团员发放团员证、佩戴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