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5]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团省委及时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团省委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全省共青团贯彻落实举措,努力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及时组织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为“青年大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通过新闻联播、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深入学习、热烈谈论,并把全省各界青年的反响及时向省委办公厅、团中央办公厅进行报送,并在中青报等媒体持续进行宣传;同时在河南共青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各级团属媒体开设学习专栏、青年热议话题等形式,持续发布各级团干部、各界青年的学习体会、贯彻打算,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共青团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分别谈学习体会、讲贯彻落实打算。同时,推动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支部集中研学、领导领学导学、加强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理解、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省共青团各项具体工作中。

三是结合共青团职责使命,找准贯彻落实具体抓手。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7·2”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对照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切实找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为依托,落实好团中央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3个10万”重点项目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质量、实效。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抓好农村青少年的教育引导;擦亮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品牌工作,切实做好农村困难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深化“乡村振兴时代好 我回家乡来报到”春雁行动,动员外出务工青年能人兴起返乡创业热潮,为乡村振兴提供青年人才支撑持续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深化实施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中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