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3/07]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全省各地、各领域团组织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等途径组织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关注并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全省各界青年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并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畅谈感想体会。

青年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联盟常务副主任吕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作为新时代的街舞工作者,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把握好新时代新机遇,我们舞者也有自己的使命。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深刻而生动的变革,可供我们创作的现实素材足够丰富、阔大和饱满,只有以求真务实作风,厚植爱国情怀,紧扣时代要求,与广大青年共同奋斗,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舞蹈作品。

青年文艺工作者、省青联常委、河南歌华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建勋: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讲话,给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自身抓起,提高审美意识,丰富艺术涵养,努力创作出符合新时代特点,可以让青年人喜欢和传播的艺术作品,创作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具有正能量的艺术精品。“以精品奉献人民”,我们在路上,并一直在努力!

青年文艺工作者、省青联常委、许昌市金堂钧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海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注重艺术传承,守正创新,多出精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青年艺术工作者的答卷。

青年大学生、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主席、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王晋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着重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知不觉,失之难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的负责人,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领更多青少年争做出彩河南人,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创业者、河南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王洋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打好这场战略攻坚战的重要策略。作为一名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的积极践行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更多城市空间绿色创造者、蓝天工程守护者和绿色环保志愿者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中,攻坚克难,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创新活力,为绿色屋顶、蓝色天空奋斗不息。

青年学生、安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蔡培圆:“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令我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要求也让我产生了强烈共鸣。我们将更好的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学校团干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委老师丁阳:“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掷地有声,让人精神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声音”的嘱托,利用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河南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文化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有追求、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学子!

学生干部、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毅华: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概括了文艺文化的巨大作用,又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或学问家。

青年学生、许昌学院商学院学生郭志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提高环保意识,从自身出发,做环保的守护者,以自身的力量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去。从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河南大学生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孙威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时代的基本方略、新发展理念和三大攻坚战中,生态文明建设都占有重要一席。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环保工作格局的不断改变,作为一名贫困县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在贫困县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传和倡导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推动绿色理念、生态理念在基层生根发芽,把河南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挥洒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